#3257 有專業還不如有良心
這兩天非常悶,也不知道為什麼?我在猜應該是「天氣」影響了我的細胞組織,還有一件大事,那就是爸爸的老朋友過世了,他是我從小就認識的長輩,當然我一定很難過,似乎還有其他的「因素」吧?反正一堆「不如意」加在一起,就好像一個月來一次那種,既然是「週期性」煩惱,我就必須要克服它,否則我只有自己去承擔這一波波「低氣壓」的侵襲、摧殘。【你不是沒專業,而是沒良心】
這三年,我有參加「國×保險」每月扣款五千元那種「零存整付」保險理財專案,由他們幫我去買基金,之前我都沒認真看他們寄來的「帳單」,這一次因為假日太無聊「慢慢看、仔細看」,才發現自己被耍了,怎會有這種保險公司?他們這麼有錢,原來都是這樣欺負人而來的呀?
居然每月先扣掉將近一成的管理費,這種比例會不會太高?投資至今「虧損」高達六成,你這算什麼理財顧問?最近美國金融界大崩盤,目前仍在「流血中」,他們居然還在用我的錢繼續投資,在這個空頭時期,我自己在股市的錢早就跑了,誰還會繼續買入?這算理財專家嗎?莫非他們是因為「別人的?仔死不完」?
此同時,我也有參加另一家「安×保險」相同的理財專案,在兩個月前他們早就主動通知我「凍結」繼續投資,同樣作生意,有沒有良心?有沒有專業?怎麼差這麼多?
【誰準備要作亂?難道無法預知嗎?】
從五月起,股票直直落,大盤指數跌了三分之一,大部分股價卻跌了三分之二,事實上大多數上市公司的淨值都沒變、也沒少,而市價卻跌到只有淨值的一半,這有點不合邏輯,因為市價比淨值還低,為何大股東不買?嘿嘿嘿!莫非這些股票都是你「印來騙錢」的紙張?
我曾經想過,小股東散戶買股票的投資款等同於公司淨值的權益,大股東自然應該有保證其價值之責任,所以若市價低於淨值八成時應強迫買回,否則不就是詐欺?(你不認同自己公司有其價值,那麼財務報表是假的囉?)
市價大於淨值的股票自然是炒作出來的,這些股票投資者是否「預謀經濟犯罪者」?如果不是,他願意以高價買入?難道是白痴?當然不是!所以這必然就是「將來」的作亂者。
【想賺錢一定要使壞嗎?】
我認識一家上市公司老闆,他叫我放心買他們公司的股票,因為他保證不可能讓公司股價低於淨值八成,他也向我保證「我也不會讓黑手來炒作我公司股價,用我的股票去欺騙我的小股東。」像這樣的老闆真的不多,尤其我想不通,你公司淨值十元,你卻連五元也不買回,你這是什麼心態?你對得起那些追隨你、信任你們的小股東嗎?
為何我會悶?不是颱風這種大自然的災害,而是生氣「沒良心」的人為禍害,像是貪污者、詐騙集團、無能的官員,看到他們的嘴臉,我真的太傷心了!
很多律師也會利用專業欺負人,我的朋友最近有個案子找律師打官司,剛開始接洽時,律師說的很輕鬆「你這穩贏的啦!」等簽了約付了款,律師卻改口說:「你這案子想贏很有困難,我盡量,除非你願意多花一些錢。」真的會吐血,我朋友哭著跟我說:「如果一開始律師他跟我說沒把握,我也不想打這場官司了。」
是啊!頭洗一半了,老闆說要跟你換一瓶更好的洗髮精,問你「加一百元好不好?」你能不要嗎?好悶喔!想賺錢需要這樣沒良心嗎?
本文摘錄 企管顧問 吳建宏老師 部落格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2146&prev=-1&next=12136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詩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