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王者天下中的薩拉丁
薩拉丁(1138—1193)在伊斯蘭的歷史上無疑是位地位崇高的大英雄 在伊斯蘭教徒的眼中 他統治了埃及及敘利亞,統合鬆散的回教世界 [十字軍之所以能成功佔領耶路撒冷,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回教世界的分裂] 他收復了被基督徒佔領達88年之久的聖城耶路撒冷 他擊敗了由德意志皇帝"紅鬍子"佛里德里希,英格蘭國王"獅心王"理查, 法蘭西國王菲利普所組成的第三次十字軍東征。 薩拉丁...就是民族英雄 而在基督徒的眼中 他是位寬容的伊斯蘭領袖 在收復耶路撒冷後,薩拉丁並未以屠城來對十字軍進行報復, 薩拉丁進入耶路撒冷沒有殺一個人,沒有燒一棟房子。 這與88年前十字軍攻下耶路撒冷時的大屠殺形成鮮明的對比 同時,他也將耶路撒冷的聖地向所有宗教開放[伊斯蘭教,基督教,猶太教] 在我看來,薩拉丁比起當時的西方騎士,更有著所謂的"騎士精神" 而十字軍,我想我找不到適當的字詞來表示我有多麼的厭惡他 十字軍的組成是由教皇發起的 促使十字軍出征的原因除了對宗教的狂熱外,其中還夾雜著權力,財富 到最後,十字軍存在的目的就只是為了爭奪財富土地以及權力... 貴族們想獲取更高的權力,更多的財富土地... 農民則是想擺脫被貴族欺壓以及身為農奴的身分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,他們就去迫害其他的民族,尤其是猶太人 每一次東征,猶太人都要倒楣,少數民族亦然 以前課本都讀過十字軍東征開啟了東西文化的交流 但是課本老師都沒告訴我們這條文化之路有多麼血腥,犧牲了多少人命 沒有... 十字軍...我呸 ==告訴我,上帝有跟你說祂想住耶路撒冷嗎?==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詩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